宇宙浪漫日记

Our Midsummer Night


“元英,许个愿吧”安宥真笑嘻嘻地将仙女棒举到张元英面前:“听说在18岁对着仙女棒许的愿会成真哦!”望向她扑闪扑闪的双眼,元英心不在焉地问道“真的吗?”“假的 哈哈哈哈 我瞎说的”安宥真轻笑起来,马尾随着身体的抖动而摇摆着,元英的视线也随之起伏,无奈地随着她一同轻笑起来:“姐姐就会骗我”

“不闹了。许个愿吧!”伸手接下仙女棒,元英闭上双眼,像幼儿园小朋友希望今天妈妈能准时来接她那样,虔诚而郑重地在心中默念:“我希望能和姐姐永远在一起。”话音刚落,宥真好听的声音便将其打断:“哇 我们元英好认真。快告诉我许了什么愿”“姐姐,这是秘密”元英歪着头盯着宥真的眼睛 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。“轮到你啦”宥真双手拿着一根仙女棒,像元英刚才一样认真地紧闭双眼:“我希望元英可以一直待在我身边”一字一句 严肃得好像只要她够真诚 这个愿望就真的能够实现。

元英突然改变了主意:“姐姐,要不要交换心愿?”她眨巴着兔子般的双眼 声音里隐隐带着些期待。她想听到姐姐和她相似的心愿。宥真却摇了摇头:“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实际上,是她害怕了。她害怕得不到相同的回应。她害怕自己最瑰丽最隐秘的秘密被最喜欢的人发现 她更怕这场赌注无人与共。

元英有些失落地撇撇嘴:“好吧。”又想起了些什么,她抬头望向缀满星星的夜空,有些大声地说:“姐姐,我们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。”宥真笑了,她也大声说:“嗯 一定会的。”

晚风轻拂 将少女带着烟火气息的愿望吹得很远很远 或许三十年后的我们 会在某一天夜里收到这18岁的心愿 于是又忽然像惊醒似地发觉 那个仲夏夜里我们错过的并不是这未说出口的虔诚的心愿 而是18岁的青涩的欲言而止的爱恋

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